开发区实验小学这群娃娃在校园“播种春天”

2019-03-11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朱红苇
艺博爸爸介绍种花的小知识

当花朵种植完成后,孩子们捧着手里的小花,别提多兴奋多激动了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红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唱歌、花儿跳舞、柳树抽出枝芽的季节……3月8日下午,日照开发区实验小学幸运草中队开展了以“播种春天 收获希望”为主题的活动,孩子们通过亲手种下花草,为校园增添一抹绿意。
  此次活动种植的花有波斯菊、满天星和百日草等,都是四季常开、易于种植的品种。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班级中具有丰富花草种植经验的赵艺博爸爸,为大家讲解花草种植的知识,手把手教孩子们种花。
  活动开始了,孩子们抱着板凳和事先准备好的小花盆,兴致勃勃的来到校园中。艺博爸爸介绍,种花前最好在花盆内加一个防漏网,花盆内没有漏网或者花盆较大的,可以在花盆底下放一些泡沫。随后,大家一起将事先准备好的肥料椰壳、泥炭,珍珠岩,沙子、赤玉土等进行了混合,艺博爸爸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每一种肥料的作用。
  准备工作完成后,大家先将泡沫放入花盆底部,再放入少部分混合的泥土,然后撒上事先泡好的种子,再盖上松软的泥土,最后放上赤玉土。花朵种好后,再用水均匀的喷洒,直到浇透,接着就可以把花盆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了。
  通过亲自观察和动手,大家才知道,看似简单的一盆花,想要用心认真的对待,竟要经过这样多的工序。当花朵种植完成后,孩子们捧着手里的小花,别提多兴奋、多激动了。这样一个亲自动手感受的活动,会为孩子们在美好的春光中留下一份独特的回忆,让孩子们更加喜爱春天,热爱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