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说教为体验 天宁小学萌娃守护“蛋宝宝”

2019-03-08 11:29: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厉丽

孩子们给“蛋宝宝”造了小房子

特别的“爱心护蛋行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厉丽)萌萌蛋宝真可爱,蛋窝神器用起来,小心翼翼保护它。“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天宁小学开展了“爱心护蛋行动”感恩教育。

  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扮演爸爸、妈妈来保护“蛋宝宝”,保护期为一天。孩子们给蛋宝宝取名字、造蛋窝、画眼睛、做装扮……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蛋宝宝的关爱。

一天下来,孩子们随身携带“蛋宝宝”,像妈妈爱护孩子一样爱护它们。经过一天的用心守护,多数同学的蛋宝宝完好无损,喜悦和自豪溢于言表。回家后,孩子们将一天的护蛋感受告诉妈妈,在妇女节之际,将这一份宝贵的“爱”的礼物送给妈妈。

  变说教为体验,用行动传真情。天宁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到生命的可贵、体会到父母养育自己的不易,教育孩子们会以感恩之心,孝父母、待他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