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019-02-2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牟泳锟)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2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和23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2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22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是今年以来市委第二次把常委(扩大)会开到现场一线,聚焦各级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建立完善“招推一体”和内资外资“双线推进”机制、加大对上争引资金力度、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引领全市各级干部冲到一线、干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山海天实际,进一步聚焦聚力抓好精品项目招引和建设。围绕今年重点推进的18个在建项目、7个已签约拟开工项目、6个在谈项目,强化挂图作战、挂图督战,逐一压实目标任务,在年度目标基础而上细化每个项目的月度计划,实行日调度督查;逐一压实工作责任,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逐一压实关键环节,对“卡脖子”问题明确责任限期解决。要充分发挥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在“创新、落实”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定期到现场一线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两委办公会议的机制,围绕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社会民生、基层党建等各领域,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23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要按照全市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审计反馈、上级督查和区内自查发现的问题,着力警惕和解决建档立卡户基础信息漏洞、特困群体返贫、项目资金闲置、行业社会扶贫短板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切实摸清贫困户底数,落实好特困户的长效脱贫措施,研究实施切实可行的产业扶贫项目。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各行业部门要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举措,探索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适合区情的行业扶贫“自选动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扶贫攻坚作为检验“创新落实年”活动成效的“测量仪”,脚踏实地干事,尽心尽责扶贫,区直部门单位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扶贫包联工作,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