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强化春节后务工人员管理

2019-02-11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贺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通讯员 贺超)春节后,辖区单位的务工人员陆续开始返港工作,为加强对于新进务工人员的管理,提升辖区流动人口管控实效,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全面强化辖区劳务用工的管控。

  一是对务工人员较多的单位、部位加强走访,收集新进人员信息,及时进行网上比对,确保无在逃人员、高危人员等在辖区落脚。

  二是加强对于单位人员培训机制的了解和指导。走访中,民警积极了解各单位对于新进人员培训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对于电焊、机械操作等特殊技能的工种,民警指导单位做好人员技能凭证的审查。

  三是面对面的与新进务工人员走访交流。民警与部分务工人员交流,了解其收入、住宿等情况;强化其安全、维权意识;并做好“居住证”办理的服务性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