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全面推进违建治理 已拆除42处违建

2019-02-1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刘炳飞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刘炳飞)自“三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规划站通过抓亮点、抓热点、抓重点,全面分析,周密部署,按照治违工作部署及要求,根据全镇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计划,达到治理效果。

  期间,涛雒镇规划站对辖区全面走访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在村内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坚持“舆论先行、说服为主、鼓励自拆”的原则,以口头告知、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拆违氛围,对于拆违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发现的违法建设,涛雒镇规划站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对现行的违章建筑发放停工、限拆通知书,责令停工或自行拆除;二是在拆违工作中加强与村支两委的联系,具体了解违建户的违章程度和建房目的;三是通过村干部再一次对违法搭建户进行思想教育,并报请上级领导作出具体的处理决定。

  截至目前为止,已列入“三创建”台账的共计42处,其中包括房屋17处,共1295㎡;渔棚11处,共5800㎡;院墙6处,共230㎡;鱼池1处,共400㎡,板房3处,共50㎡;彩钢瓦房4处,共250㎡,现已全部拆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