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亮点、抓热点、抓重点 涛雒镇扎实开展“三创建”活动

2019-02-11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刘炳飞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刘炳飞)自“三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规划站通过抓亮点、抓热点、抓重点,全面分析,周密部署,按照治违工作部署及要求,根据全镇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计划,达到治理效果。

  责任落实突出“实”。涛雒镇政府高度重视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将其作为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辖区品位的一项重要举措。涛雒镇成立拆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由分管领导抓落实,规划站、行政执法拆违分队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思路。

  网格巡查突出“细”。按照“重心下移、立足基层”的原则,涛雒镇全面构建管区和单元网格违建巡查管控网络。整个辖区以管区为单位划分为8个片区,每一片区分别由支部书记及两委成员,负责对网格内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及工作督察。同时,镇规划站工作人员专门进行日常巡查和工作督察。

  提前处置突出“早”。为了防止违建的形成,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涛雒镇要求管区中的所有巡查队员,在管理中突出“三早”:一是早宣传,涛雒镇通过过街横幅、社区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城市规划法规,提高辖区单位和广大居民的法制观念和城市意识;二是早发现,充分发挥路段巡查队员和村内两委成员,离得近、管的勤的优势,严格巡查村内或居民小区是否存在运送及堆放施工物料的的现象;三是早制止,一经发现有为违建准备施工物料的迹象,立即予以重点监控,主动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放弃实施违建的想法。若发现已实施违建行为时,立即予以制止。

  实施拆除突出“快”。涛雒镇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出现新增违法建设,要求城管中队在获知相关信息后,尽快赶到现场进行制止,予以拆除。对于居民小区出现新增违法建设时,要求执法队员在发现违建的初期督促、指挥进行拆除。

  下一步,涛雒镇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牢固树立建设过程中的依法意识,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联合执法,确保拆违落到实处,对在拆违过程中,顶风搞违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从快进行拆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