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扎实开展违建治理“三创建”活动

2019-02-11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刘炳飞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刘炳飞)2018年全年,按照市、区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三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列入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三创建”活动的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违章建设的管控与拆违工作,成立违章建设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河山镇违章建设管控办法》。执法队伍加大执法力度,配备执法巡查车辆一部,配备机动灵活执法电动车10辆,充实执法队伍和执法装备,现有工作人员10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每天至少一次的巡查制度,如工业园区域、重要道路两侧等。

  坚持源头防控,建立以乡镇为主体、社区村居参与的违法建设监管网络。河山镇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人员看护、执法巡查、群众举报等立体化管理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对新增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坚决将新增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完善巡查制度,充实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率,对违法建设实施全覆盖管理。

  河山镇对应集中摸排出的存量违法建设台帐,将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设做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拆改结合、分类施策,逐一梳理,制定治理时间表,加大宣传动员,督促及时处置到位,坚决遏制违建行为,使高压打击违建成为常态。

  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河山镇立足实际,深入分析违法建设的形成原因,通盘进行考虑,制定相应治理方案,依法依规妥善进行处置。对于历史遗留的九十年代存在的不适合现代城镇规划的存量违法建设,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货币化拆除;对于近期新增的违法建设,按照城市管理相关要求,予以拆除。

  下一步,河山镇将按照治理标准,继续做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和市、区确定的“自选动作”,对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密度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