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青:以创新落实实现六大突破 建设“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

2019-01-11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邹慧 徐延斌

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主持会议并发言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崔欣桐 邹慧 徐延斌)1月10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莒县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莒县县委书记孟青主持会议并发言。

  孟青在主持审议时说,这次市人代会,是在日照迎来“而立之年”、发展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莒县将按照齐书记讲话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深入贯彻“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坚持“一强三名”奋斗目标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不动摇,牢牢抓住“抓落实、提质效、促崛起”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落实年”和“项目推进落实年”两个活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打造“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莒县力量。

  孟青指出,要在创建创新型城市上抓落实、求突破,把解放思想落脚到创建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以解放思想激发创新活力。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抓落实、求突破,聚焦产业革新,坚持“振兴工业”战略不动摇,迅速掀起“双招双引”、 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新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在乡村振兴上抓落实、求突破,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运营,全面推动“拥河发展”,构建沭河两岸“一带六区”发展格局。要在文化旅游上抓落实、求突破,按照全市“旅游富市”战略部署,抓住“高铁时代”重大机遇,把文化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基础产业,全力打造“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要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抓落实、求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聚力生态环保、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落实、求突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形成“一池活水”。 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城同创”、“四论”“四拼”、“五大革新”等一系列部署要求,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以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建市3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