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实施民生工程 助力学前教育大发展

2019-01-1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工作人员抓紧内部施工

山海天教授花园三期幼儿园主体竣工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牟泳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实施“幼儿教育与义务教育协调发展”战略,坚持以政府为主体,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在全市率先实现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办园条件全面标准化、办园水平均衡化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全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保障适龄幼儿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山海天教授花园三期幼儿园位于太公三路以南,碧海路以西,教授花园三期小区北门西侧,是18年新增的两所普惠性幼儿园之一,于18年 12月24日顺利完成主体施工。

  “教授花园三期幼儿园是依照教授花园小区建设的一个配套普惠性幼儿园,占地2712平方米,大概是在夏天的六七月份正式交付甲方使用。”教授花园三期幼儿园项目施工负责人张云城告诉记者,2018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制定出台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科学规划了全区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实现公办幼儿园全覆盖、办园条件标准化、办园水平均衡化。

  山海天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于世华表示,?教授花园三期这所小区配套性幼儿园,它的建设规模是八个班,能容纳240名幼儿入园,这样就大大缓解了我们主城区幼儿入园的压力。同时在未来三年内有九所幼儿园建设任务,18年建设任务是两所我们已经全部完成,19年我们有四所建设任务,这样全区幼儿园总学位将达到3510个,在19年我们预测适龄幼儿是3400个,这样就大大满足了幼儿的入园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的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截至目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已拥有省级示范园2所,市级示范园3所,市级一类园4所。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提高了普惠性幼儿园所占的比例,公办、民办幼儿园实现了协同发展,办园质量打得到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