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远方:拒绝“千店一面”门店打出“日照特色”

2019-01-0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辛润泽 陈平平 王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辛润泽 陈平平 王鹏)8日下午,在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赵远方接受日照大众网采访。本次大会,他带来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在公共区域增加公共停车位,另一个是提倡人文艺术性,拒绝“千店一面”。

  他发现,目前市区仍有一些街道不论行业种类和经营项目“统一”制作成了“千店一面”的字体和设计,简单乏味,缺乏人文内涵和艺术水准,许多市民纷纷诟病。严重影响了市容,降低了城市品位,损坏了日照对外旅游形象。

  店铺门头招牌是一个城市的脸面,从中可以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底蕴,好的店面招牌可以彰显经营内容、个性和商业特色,从而达到吸引顾客,招揽生意的目的。

  所以,他建议对重点景区以及重点脸面街道进行“整容”,比如北京路两旁,海曲路两旁,迎宾路两旁,打造几条既有人文内涵又有地方特色的店面示范街。建筑物外立面设计要充分考虑日照的地域文化特征,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对地域元素进行提取、继承和发展。门店招牌要适当增加太阳文化元素、日月山符号、黑陶符号等,让这些真正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元素,成为日照对外形象的标识。

  此外,赵远方还带来了另一个提案。近几年来,日照大力实施旧城改造工程,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许多新建小区如雨后春笋。但是,公共停车位的增加速度远远跟不上市民机动车的增长量以及出行率,由此形成明显的停车难矛盾。

  “停车难”已经成为日渐突出的一个重要民生问题。为此,他建议对一些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周边增加公共停车场建设,真正建设几个惠民工程,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实干开新局 聚力谋新篇”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1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实干开新局聚力谋新篇”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执法科室负责人、主要执法力量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丰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14-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书记在会上说了啥?

    8日上午9点,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书记都说了啥?振奋人心,一起来看一下吧。 [详细]

    01-09 1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城乡少年手拉手 日照这个学校设了爱心捐助室

    日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学校少先大队委在学校设立了“城乡少年手拉手爱心捐助室”,大队委的队员们轮流做义工值班,与牵手志愿者家长、学校教干教师,一起收集、登记爱心捐助品,分类登记整理。 [详细]

    01-09 1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穷困家庭收到“温暖包” 孩子眼角湿漉漉陈平平

    1月6日下午,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捐赠人代表一行8人驱车走访了距离市区较远的莒县龙山镇、峤山镇4户困境儿童、老人给他们送去壹基金温暖包、现金以及新棉衣、棉鞋、捐赠衣物以及生活物资等。 [详细]

    01-09 1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