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 日照这个学校设了爱心捐助室

2019-01-09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丁明旭

城乡少年手拉手 捐助进行中

登记捐助物资

孩子、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活动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丁明旭)日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学校少先大队委在学校设立了“城乡少年手拉手爱心捐助室”,大队委的队员们轮流做义工值班,与牵手志愿者家长、学校教干教师,一起收集、登记爱心捐助品,分类登记整理。

  2018年12月30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分别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莲溪学校、五莲县叩官中心小学举行了“城乡少年手拉手 精准结对共成长”活动。

  为将“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推向深入,让结对队员过一个暖和的冬天、和乐的新年,1月4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少先大队举行了“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大队长王钰玮向所有队员发出了倡议书,动员全校队员们向手拉手小伙伴献出爱心。

  为了表示对爱心同学、爱心家长的感谢,他们还为前来捐助的队员和家长,全部拍照留念,记入学校城乡少年手拉手档案。

  全校队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赠,队员们将棉衣、冬装,以及大米、白面、学习用品、家庭用得到的食品、生活用品捐献出来,捐给手拉手小伙伴和他们的家庭。两天里,就有493队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大米大米1690斤、面粉2100斤、小米15斤、食用油25斤,各类服装2600余件,文具、图书、日用品若干……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所有来到现场的队员和他们的家长,脸上都挂着微笑。队员李琰说,我和妈妈一起参加爱心捐赠,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队员李明泽说,这个冬天很寒冷,希望小伙伴们能穿得更暖和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