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全面启用 日照高铁时代来临

2018-12-2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启动仪式现场

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日照市副市长李峰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摁下了启动球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日照西站启用

日照西站售票厅

第一批日照西的乘客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邹慧)12月26日,随着第一辆高铁进站,日照已正式迎来高铁时代!这也标志着由日照公交集团的政府出资方、中建八局投资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投资建设的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实现正式全面启用!高铁的开通将实现青岛与日照“1小时经济圈”、烟台与日照“1.5小时经济圈”、济南与日照“2小时经济圈”的目标,优化和完善了东部沿海铁路网的建设,是组成“八横八纵”铁路网的重要一环。

  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日照市副市长李峰、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滕厚军、日照公交集团董事长高来会、济南局集团公司日照站站长刘洪青、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陈建设出席启用仪式公交、铁路、中建集团的员工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日照市副市长李峰主持。

  仪式尾声,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日照市副市长李峰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摁下了启动球,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全面启用!日照高铁时代来临!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路西首,占地675亩,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总投资16.3亿元,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打造包括铁路客运站房、长途客运站房、旅客过夜及司乘用房、公交车站、高架车道、景观平台、地下车库、加油加气站、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等附属设施。项目于2016年7月15日开工建设,2018年7月竣工,12月12日投入运营,12月26日正式面启用,是集机场接驳、铁路客运、长途汽车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地下停车、常规公交和游客集散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客运站。

  今天,日照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串联了山东乃至全国铁路网络运营网,明年年底,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开通后,日照西综合容运站作为山东东南沿海最大的铁路枢纽,将通过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相连,市民出行将会更加的便捷,同时对日照“旅游富市”的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铁的开通,代表了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进入全面启用运营期,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在此项目也将由“投资“全面转战至“运营”模式,致力于全力保障未来10年期的运营工作,打造综合管理平台,实项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以点及面辐射整个客运站的运营管理。投资公的总体运营下,将客运站打造成处处体现现代化、便捷人文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地,日照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已矗立于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哭!2018这些照片刷爆日照人的朋友圈

    “日照暖阳” 摆脱传统“授人以鱼”的方式,互联网+微信+网店”三方平台无缝对接、互助共融,为求助者排忧解难。不仅授人以渔,还守住人性的尊严,实现网友和受助者之间的良性互动,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媒体人的态度和这座城市的温暖。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西站正式投入运营 便民设施样样俱全

    25日早上,记者来到日照西站,发现这里早已聚满市民,10点37分,青盐铁路正式开通后的第一辆动车D4631即将抵达日照。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日照市首次开展大型民营企业职称评审自主评价试点

    2018年,按照中央、省、市职称制度改革精神,日照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大型民营企业职称评审自主评价试点。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电商经济”闯出淡季营收新路

    电商营销是现代一种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营销手段。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整合各类营销资源,健全营销全链条,达到了以小博大、以轻博重的营销效果。[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消防大队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24日晚上到25日凌晨,山海天消防大队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辖区社会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洪凝街道山阳小学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加强家校交流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日,洪凝街道山阳小学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 [详细]

    12-26 14-12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