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街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12-2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奎山街道大古镇村家庭医生签约现场

村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信息

村民与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贾小亿)12月19日上午,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大古镇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午九时,村民们早早来到活动场地,排成长队等待签约。

  75岁的费洪坤一大早就来到签约现场,排队等候签约。“接到又开始签约的消息我就等不及的赶过来了。去年我就签了,今年是续签,这些医生都上门给我们体检,经常来询问我们身体情况,有个头疼脑热的,以前都嫌麻烦,自己扛过了就好了,签了之后直接咨询他们就行,很方便。”谈起签约的好处,费洪坤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目前奎山街道各村的重点医疗人群中,老年人占比高,出行不便,医疗知识了解较少导致大部分老年人存在小病自己扛,病急找偏方的现象。这种过去常见的对待疾病的方式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后逐渐发生了变化。

  自去年起,奎山街道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街道卫计办、奎山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每支团队由团队长、家庭医生、护士、公共卫生医师、卫生技术人员5人组成,向签约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适宜的健康技术服务、中医药服务,以及健康咨询、预约门诊、普通转诊等服务。

  截止目前,奎山街道大古镇村已有218人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占全村重点健康人群的95.6%,相较去年有小幅增长。奎山街道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发动村居社区利用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让奎山街道的每一个居民享受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