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全面备战冬季森林防火安全

2018-12-19 18:2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日照副市长徐淑利到东港区香河街道后时家官庄村防火检查站现场指导工作

日照副市长徐淑利到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督导检查

日照副市长徐淑利到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督导检查防火设配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到山海天森立防火指挥办公室召开会议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12月19日,日照副市长徐淑利到日照市森林消防大队和东港区香河街道后时家官庄村防火检查站现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了解森林消防大队的人员配置、消防装备、技术设配等情况。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陪同。

  徐淑利指出,冬至气候干燥,火灾高发时期,护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看住,确保不出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底线。要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加大对违法用火行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与会人员在山海天森立防火指挥办公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区县森林防火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要对重点区域实行严防、严控、严管,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用最严的措施,坚决管控林区野外火源。要严厉打击非法用火,毫不客气抓“第一把火”。如有发现非法用火要进行严厉处罚,并采用媒体曝光、市区播报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非法用火,提升大家的防火意识。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查漏补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户、进家庭”。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采取植树祭祀、鲜花祭祀、少压纸不烧纸等文明生态祭祀方式,改变上坟烧纸的陋习,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形成全社会支持防火、关注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