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部署依法清除电梯运行无关设施工作

2018-12-2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0讯 针对我市一些乘客电梯轿厢内私自安装电子广告设备等问题,近日,日照市质监局印发《关于依法清除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通知》,部署依法清除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工作。

  电梯上私自安装电子广告设备,潜在火灾风险隐患,可能导致电梯运行故障,危害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也违反了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有关规定。

  《通知》强调从五个方面加强电梯安全监管,一是严格落实电梯运营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2018年12月31日前,自行清除私自安装、放置的与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并且不得在电梯上新安装、放置;二是严格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发现违法安装、放置与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时,及时告知电梯运营使用单位予以清除,并报告当地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三是依法履行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职责,对拒不按期整改的,依法出具不合格检验报告。四是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辖区内电梯运营使用单位及时清除违法安装、放置的与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五是强化执法检查。对拒不清除电梯上安装、放置与电梯运行无关设施物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