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奎山街道: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把好扶贫队伍质量关

2018-12-2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贾小亿)为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提高全体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帮扶干部掌握熟悉精准扶贫政策,12月19日上午,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帮扶责任脱贫政策知识考试,开发区扶贫办、纪委成立检查组,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

  本次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69名街道级帮扶责任人参加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基础知识、因户施策、帮扶需求、“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政策知识。

  据奎山街道扶贫办主任赵胜介绍,今年街道选派街道、村级帮扶责任人245人,对346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各帮扶人员每年至少入户走访4次,帮助帮扶对象完善扶贫档案填写,动态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在充分了解贫困户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坚持精准施策、一户一策,采取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措施提升帮扶实效,帮助贫困户切实解决困难。

  “本次测试旨在通过学习再测试的方式,把好扶贫队伍质量关,检验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的政策及业务掌握情况,促进帮扶责任人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日照市开发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孙肇阳主任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