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纪工委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2-01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吕凤梅

许洋书记一行走访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与挂职第一书记座谈交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 通讯员 吕凤梅)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我区扶贫开发工作,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许洋带队深入扶贫包联村卧龙山街道前沙沟村和西黄庄村,就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开发、精准扶贫进展和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许洋一行走访察看了村卫生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与挂职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街道和村相关人员精准扶贫进展以及产业项目开发情况的汇报后,现场与市区相关部门协调联络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肯定了该村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要求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许洋要求,要切实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堡垒作用。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带领村级班子一班人在具体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作用,村支部书记是领头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和班子成员交流,相互尊重,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搞服务的工作局面。班子成员分工以内的事情,要放手、放心、放权让他们去干,但不能撒手不管。当班子成员遇到实际困难时,要勇于担当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对班子成员之间的隔阂和分歧要及时协调、化解、融洽,对班子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要及时纠偏定向。

  许洋强调,要提高村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持续扎实开展“三务”公开工作,要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认真贯彻落实脱贫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坚决纠正精准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