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安全进社区!日照城投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大课堂

2018-12-15 15:5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 (记者 张振)15日,日照城投建材有限公司联合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走进翠湖佳园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以宣传电梯安全知识为主题,提升社区居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遇电梯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片的动态展示、现场工作人员的解答咨询以及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从不同角度向小区居民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和乘用常识,引导居民掌握正确的乘梯方法,遇到电梯故障问题如何判断处理等,避免困梯时采用不当措施造成事故发生。

  记者看到,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将现场围的水泄不通,宣传知识手册人手一份,日照城投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咨询的电梯相关知识。同时,通力电梯的工作人员也向居民介绍了电梯运行原理、安全乘梯须知以及电梯故障时的应对措施等常识,解答了居民实际遇到的电梯困人问题,并重点强调老人、孩子乘梯时遇到停梯被困轿厢内时应冷静呼救,切勿扒门盲目自救。

  电梯作为城市中高层建筑常用的载人载物设备,随着数量的快速增长,电梯安全备受社会关注。为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日照城投建材有限公司还将持续宣传和推广电梯安全知识,使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电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