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2018-12-13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现场

工程实施现场

  大众网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早期建成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针对这一现状,近期,山海天实施总长度59.422公里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标准化建设,科学布置各类防护设施,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农村交通环境。

  据悉,该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涉及两城街道农村公路38.149公里,其中乡道17.472公里,村道20.677公里,涉及卧龙山街道农村公路21.273公里,其中乡道14.128公里,村道7.145公里。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山海天部分路段沿线地形较为复杂,原路面宽度仅为3米—6米,陡坡及连续转弯路段较多,并且大多数道路未设置标志、标线、护栏等安全设施,对此,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积极开展生命防护工程工作,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实施计划,此次安装工作主要针对急弯路段、穿村路段、学校路段、平面交叉、路测护栏、桥梁涵洞护栏、陡坡路段进行施工,预计12月中旬完成。

  生命安防工程建设为山海天村民出行增添一道“护身符”,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将明显改善、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高,极大提高群众安全出行保障系数,使群众走的安心、走的舒心、回的顺心,为山海天群众出行创造更加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