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汽车站新旧面貌对比 全新汽车站惊艳亮相

2018-12-10 11:21: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韩文轩 高纪锋

安检处

安检处

服务台

服务总台

行李托运

行李托运

候车大厅

候车大厅

检票机

检票机

老车站楼梯

老汽车站座椅

日照汽车站(老站)

日照汽车站(新站)

售票处

售票处

新车站电梯

新汽车站座椅

饮水处

饮水处

自助售票处

自助售票处

  大众网日照12月4日讯(记者 邹慧 实习记者 韩文轩 通讯员 高纪锋)近日,一则日照汽车站搬迁公告传遍了朋友圈,记者从日照公交集团获悉,在这个城市默默无闻的服务了21年的日照老汽车站,将在12月11日晚上20:30分发完北京最后一班车后,一次性整体搬迁到位于奎山的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长途汽车站,并于12日凌晨5时正式对外试运营。

  自1997年,老车站扩建后,她已经陪伴着日照市民走过了21个年头,见证了日照历史的变迁,随着老车站的年纪大了起来,设施、设备老了,跟不上当今社会发展的步伐,比不上年轻、时尚,具有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集约化于一体的新车站。12日,老汽车站将正式“退役”和日照市民们说再见,日照老汽车站及日照汽车东站将不再运营。

  据了解,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长途汽车站是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建设配套项目之一,是按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设计建造,该站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竣工。新车站坐落在上海路以北,兖州路铁路以东,南昌路以西,柳州路以南,车站占地面积86亩,建筑面积1.56万㎡。

  全新的日照汽车站设有站前广场、停车场、发车场,内部有候车厅、重点旅客候车室、售票厅、综合服务台、热线、行包托运、寄存提取、驾乘人员休息室、调度室、治安室、广播室、无障碍通道、残疾人服务设施、智能化系统用房和盥洗室等。全站实行人、车分流,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完善,一楼入口与高铁站相邻,与公交换乘中心相对,二楼入口与环形高架桥相接,方便旅客乘坐私家车、出租车进站乘车,实现了到站旅客的零距离换乘。

  记者走进新车站,相对老车站而言,新站房宏伟时尚,具有现代风格。候车大厅面积2400㎡,三层通透,顶棚高24米。新车站乘客休息座椅采用的是新材质的座椅,让乘客们夏天坐着不热,冬天坐上不凉。不仅如此,楼内还设有餐厅、超市、手机充电设备、共享座椅、自助寄存、6个扶梯、6个垂直电梯、6个大电子显示屏,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齐全的服务。

  新车站集现代化、标准化管理运营于一体,从运行、调度、售票、检票、行包托运提取、出行咨询等实现了管理与服务的数控化、智能化。16台自助售取票机,12台自助检票闸机,旅客凭车票就可自助检票上车,减少了人工作业,体现了新型车站的时代特色。

  随着搬迁的日子越来越近,日照汽车站一名站务员感慨万分,“在这个老车站里有我几十年的付出和记忆,但新车站也寄托着我的未来和希望,我期待着搬迁到新岗位后,在时尚、现代的工作岗位上,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以新的风貌新的作风开启新的征程,为日照市的公交事业贡献力量,践行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这一原则宗旨。

  伴随着新站的启用,新生的日照汽车站将会继往开来,以崭新的硬件设施、崭新的软件服务,开启崭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