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督导检查 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8-11-16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贺昊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贺昊)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强化对市容市貌、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等方面的督导检查,着力改善城市整体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一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迅速开展行动,深入摸底调研,制定详实方案,落实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牢牢把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动权,精准发力、稳妥推进。同时,注重发挥舆论助推作用,按照控新增、减存量的原则,今年四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三创建”活动。各区县坚持拆改结合为发展腾出空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建成区为重点向乡镇驻地延伸。营造了积极创建、评先树优的浓厚氛围,“三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另一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年初在日照市建成区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路段开展市容管理示范街和户外广告示范街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标准、实施步骤,定期进行督促调度,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通过采取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整治合力等措施,全面开展整治提升工作。9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路段创建现场、认真听取创建单位工作推进汇报、仔细查阅创建资料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创建工作期间的经验进行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市容,维护户外广告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