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执法局开展“三创建”活动 助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2018-11-16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海光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三创建”活动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王海光)为深入落实省、市两级对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其他有关部门开展“三创建”活动,助力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一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行动,结合违法建设实际,深入摸底调研,建立完善存量违法建设台帐,把严重影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设做为治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拆改结合,分类制定详实方案,落实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存量违法建设、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妥善处置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牢牢把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动权,精准发力、稳妥推进。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违法建筑面积590余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注重发挥舆论助推作用,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以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违法建设治理舆论氛围。今年四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三创建”活动(即创建无违建先进社区村居、创建无违建先进乡镇街道、创建无违建先进区县)。按照控新增、减存量的原则,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运用新理念、新方法和法治思维,依法进行治理。各区县坚持拆改结合为发展腾出空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以建成区为重点向乡镇驻地延伸。营造了积极创建、评先树优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申报无违建村居155处,申报无违建乡镇26处,无违建先进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