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照市第三届新媒体舆情峰会圆满落幕

2018-11-1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邹慧

2018日照市第三届新媒体舆情峰会启动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王封

大众网舆情部副主任王丽丽

峰会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峰会旨在帮助政府各部门及企业宣传人员掌握正取的舆情应对方法

会议现场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

绿岛舆情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韩东言

媒体人、高级编辑 那世钢

前新华社记者、高级舆情分析师点子正

危机应对实战专家、人民网舆情监测室 王洪波

舆情峰会签到现场

  大众网日照11月15日讯(记者 崔欣桐 邹慧)14日、15日,2018日照市第三届新媒体舆情峰会在日照市诺富特酒店举办,来自日照市直各单位分管宣传负责人,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各区县单位负责人、宣传委员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日照翰林春茶叶有限公司赞助,旨在进一步打造日照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共商未来政务微信发展方向。

  互联网治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实现互联网治理的制度化、法治化、常态化和持久性还需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大众网举办第三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旨在帮助政府各部门及企业宣传人员掌握正取的舆情应对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有新突破、新作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释放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用新作为为全市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峰会邀请了危机应对实战专家、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王洪波,前新华社记者、高级舆情分析师点子正,大众网首席评论员王封,绿岛舆情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韩东言,媒体人、高级编辑那世钢,大众网舆情部副主任王丽丽等政务舆情应对专家及业内大咖做主题发言,共同探讨新时代多元化舆情应对思路,如何运用大数据追踪舆情方向、掌握话语权。

  本次舆情峰会培训为期两天,峰会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讲座的内容涵盖新媒体引导艺术、网络评论写作、新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引导与处置、网络舆论引导案例分析及实操、网络舆情处置的认识论与方法论、舆情危机研判与应付等。

  2018日照市第三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是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地级市的落地,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日照各级政府机关、企业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并为他们带来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的灵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