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在日照黄海高中圆满落幕

2018-11-0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潇之 许崇武

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开幕式

比赛开幕式

比赛现场

参加比赛的参赛队员

拉拉队员

  大众网日照11月9日讯(通讯员 张潇之 许崇武)10月26日至11月5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挑战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在日照黄海高中隆重举行,最终,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季军,重庆育才成功学校荣获亚军,福建厦门第二中学代表队问鼎冠军。

  本次盛会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日照市教育局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24支校园足球强队,600多名运动员参加。

  日照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尚洪兵表示,校园足球的开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地要把校内的班级联赛、校际联赛广泛开展起来,从中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作为东道主,日照将以最大热情,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运行。

  开幕式上,由日照黄海高中480名学生组成的啦啦操方队,手持花球奔向绿茵中央,汇成整齐的方队为大赛加油助威,其中40名同学带着体舞的狂野、激情、自由、拼搏为大家演绎足球永不言败的精神。

  随即,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同志、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连增威同志、日照市教育局局长朱先亮同志、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同志、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同志为大赛开球。

  本次比赛全程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四十分钟。80分钟比赛为平局后,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互罚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每场比赛允许填报9名替补运动员,但只可替换7名运动员。

  在长达11天的激烈角逐后,河南省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季军,重庆育才成功学校荣获亚军,福建厦门第二中学代表队问鼎冠军。三支球队靠着坚持不懈的韧劲,默契巧妙的配合,在每场比赛中均展现出最强的一面。另外还有河南省实验学校代表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代表队、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代表队、重庆第七中学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下一步,日照黄海高中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校园足球教学质量,增强学生体质,促使足球运动在校园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