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梁晓声作客日照

2018-11-0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佰明

  大众网日照11月6日讯(通讯员 安佰明)2018年11月4日,著名作家梁晓声做客日照书城,给日照市民带来了一场“读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出版社、日照新华书店联合主办。

  当天,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梁晓声围绕“读书与人生”这个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及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起,生动地讲述了读书对一座城市、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影响,以及现在的家长、老师应该怎样指导孩子读书、写作等。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市民站着听完了整个讲座。市民管女士是日照第三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她告诉记者,看到梁晓声要来日照的消息,她就决定来听讲座,想听听梁晓声对写作文的一些建议,回去传授给学生们。

  梁晓声,祖籍山东荣成,出生于哈尔滨市。是中国当代文坛著名作家。他的作品题材广泛、思想深刻,曾创作出版过《天若有情》《今夜有暴风雪》《雪城》《郁闷的中国人》等大量有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

  他以直面现实的态度进行深邃的哲学思考和精致的文学创作,真诚而又爱憎分明地记述历史,深入剖析复杂多变的社会问题。

  他用文字记录了一个时代一群人的艰辛和勇气,他的作品《今夜有暴风雪》《雪城》《年轮》都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成为人们的集体记忆。

  他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在曾经那个文艺生活非常匮乏的时代,他和书籍的亲情是最紧密的。在书中,他获得了做人的营养,正是这做人的营养,造就出一位当代中国优秀作家。

  “我特别感谢书籍,使我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所作所为,一定跟别的青年不一样。”梁晓声说,“当书改变你的时候,你再看这个世界的眼光,是不一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