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贷被骗两万余元 日照警方跨省帮其追回

2018-10-29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吕娜 郑敏

犯罪嫌疑人沈某芳

犯罪嫌疑人沈某梁

  大众网日照10月29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吕娜 通讯员 郑敏)“太感谢你们了,我本来以为我被骗走的钱要不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近日,家住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赵先生来到当地公安分局激动的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这位赵先生在网上网贷不成,反被骗走了两万余元,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立案,远赴福建龙岩帮他追回了被骗走的钱。

  据了解,在今年8月份,赵先生由于资金紧张,考虑到银行贷款申请流程相对麻烦,他便想到了网上贷款,在一家网站上填写了资料后,有一个声称客服的人与他联系并添加了微信,赵先生说:“刚开始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过了几天,那个客服跟我说所有的银行贷款都需要购买一份保险,没考虑那么多,我就把保险费通过一个付款二维码打过去了,对方答应第二天放款,第二天我联系不到他了,这才发觉被骗了。”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通过受害者赵先生提供的付款二维码进行资金倒查,通过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位于福建省龙岩市,2018年9月14日下午,办案人员前往该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梁和沈某芳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对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将骗赵先生的两万余元如数归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梁、沈某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网络诈骗现象时有发生,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史洋提醒广大市民,要慎重使用陌生的公共网络,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以及慎重扫描陌生的微信二维码,不要轻信电话QQ 等关于市民中奖、司法协查、网络退款等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