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发改委召开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培训会

2018-10-2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日照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培训会议

日照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培训会议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郑云歌)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四论”、抓“四拼”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10月23日,日照市发改委召开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培训会。日照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办(蓝办)常务副主任卢东磊主持,并就为什么举办这次培训班、重点解决的问题、下步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作了动员,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市属重点企业,各区县发改(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全市各级在项目筛选、储备、申报等环节存在一些认识误区,以及项目质量不高、工作前后脱节等问题,围绕争取纳入“十四五”和重点中长期规划的重大项目、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项目、纳入省市级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对上争引的项目这四个领域,来自投资科、规划科、综合科、工业科等11个科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全面梳理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利用幻灯片演示,对60余个领域项目申报依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要素要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例子、讲案例等方式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会上,还发放了100余本《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工作指南》,会后还将继续向市直有关部门、市属重点企业,相关区县等发放200本。

  会议强调,发改部门与各专业部门、区县要进一步增强项目意识,部门联动、市县互动,争取更多项目挤进上级规划计划盘子,争得更多资金支持。努力做到认真专业务实,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流程操作,对立项、土地等要件,严格把关;用心研究政策,准确把握各领域产业政策、准入门槛,坚决防止新上过剩产能、落后产能类项目;将项目的筛选储备招引争引工作,与中心工作、发展重点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结合起来,在重大生产力布局上多用心、用力。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精准可靠,严守纪律红线、底线。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各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抓项目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抓项目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工作氛围,为更好地以项目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http://www.rzdrc.gov.cn/rzfgw/wwAction.do?dispatch=newsInfo&newsId=20181023171209784584&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