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粮企共谋行业发展 日照港召开粮食业务推介会

2018-10-2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张洁

日照港召开粮食业务推介会

100余人汇聚一堂,同商合作发展之计

日照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裕廊公司董事长张保华致辞

日照市口岸港航局副局长牟少波致辞

华鸿投资总裁徐建飞解读粮食业务发展前景

日照经济开发区粮油产业园主任许红推介粮油食品产业

日照港裕廊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峰介绍日照港粮食业务

FESCO国际贸易经理夫拉季米尔·马尔琴科介绍俄罗斯粮食业务

  大众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张洁)10月22日-23日,为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发展战略,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日照港粮食业务品牌,日照港集团召开日照港粮食业务推介会。来自中外粮食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以及行业协会、口岸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汇聚一堂,同商合作发展之计,共谋行业进步之策。

  近年来,日照港粮食业务逐年增长,自2013年以来连续5年吞吐量超1000万吨,在全国港口粮食产业中影响力日益增强,以日照市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产业契机,日照港不断拓展物流、贸易、金融等全流程服务链条,努力为客户提供整体效率更高、综合成本更低、服务质量更优的港口服务。

  围绕“创新思维、提升品质、携手共进、塑造品牌”主题,会上详细介绍了日照港粮食业务发展成果及未来前景,推介了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粮油食品产业优势。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了我国粮食行业专家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趋势及应对举措、俄罗斯远东船务公司(FESCO)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俄罗斯新兴市场,相关客户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港口展览馆、裕廊公司火车装车站、粮食专用泊位等港口现场。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进口分拨基地,粮食板块是日照港的一面金字招牌,大豆是过千万吨货种之一,吞吐量约占全国进口总量的8%,连续多年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在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背景下,日照港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开发新货种、新业务、新客户,全面提高装卸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粮食货种经营结构多元化,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粮食业务板块转型升级。

  据悉,1-9月份,全国进口大豆7001万吨,日照港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