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千人争分夺秒!日照204国道绕城段年底通车

2018-10-1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张振

  大众网日照10月20日讯(记者 孙瑜泽 张振)204国道绕城段改建工程,是全市交通规划中重点城建项目,为实现12月20日与青日连高速同步通车,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昼夜施工,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随着沿线施工障碍的基本解决,施工进度大幅度提升,目前基层单幅已完成25.1公里,面层完成6.9公里。在短短不到4个月的有效施工工期内,实现32公里作业面竣工通车,这是一场艰巨繁重、名副其实的“硬仗”。坚定信心,排除万难,背水一战,破釜沉舟——就是港城铁军在亮剑。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全线32公里的施工现场,每天都有1500多技术人员和400多台机械设备现场作业,6台拌合站同时运转供料,全线多个施工部位流水作业,挖掘机振臂挥舞,装载机往来穿梭,各种施工设备轰鸣声响彻耳际,每个施工点都有技术管理人员紧张而有序的忙碌上,这样的施工阵势震撼人心,令人鼓舞。

  走进G204北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引进了一台极其先进的“高大上”设备。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全亚洲唯一”、山东省首次使用的双层联铺设备。目前正在G204北段施工现场应用,这不仅加快了施工进度,更减小了温度对施工现场的影响。机器不停人不停,抢进度不忘抓质量,尖端的筑路设备、先进的施工技术为G204项目建设助力添彩,提速推进。

  204国道绕城项目全线施工里程长,三次上跨一次下穿高速公路,和原204国道、613省道、313省道多次交叉,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项目参建人员既要践行“大干快上”,又要恪守“保质保量”,严格按标准施工,遵循工艺流程,做到在项目管理上一丝不苟,在质量控制上精益求精,在建设进度上稳中求快,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打造精品工程。

  在望台山施工路段,记者看到11台挖掘机正在一起作业,现场在忙乱中却不失秩序,据项目负责人张国鹏说,从8月中旬,这里开始大面积施工,石方爆破开挖路段约600米长,共45万方,最高深度达31.7米,项目工人为加紧工期,每天睡觉不超过五个小时,张国鹏说:“谁家都有脱不开身的事,但工作上的大事,却是我们共同的大事,所以我们排除万难,没有一个人掉队。”我们感动于他们奋斗不止的斗志,更愿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质由衷点赞。

  看过黄昏余晖和夜幕星空,他们还在工地上。总是错过开饭时间、放弃午休时间,没有下班后的业余生活,没有一切节假日和休息日。在这里,只有争分夺秒和夜以继日。倘若日后,当我们在这条路上畅通无阻的行驶时,不会忘记是他们用汗水为我们带来了这方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