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现场质询“询”出执行力

2018-10-11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帅帅

不断细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

督察组现场记录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9日讯(通讯员 薛帅帅)9月21日,山海天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改“回头看”联合检查组来到两城街道梁乡一路上,只见经营业户三包范围内干净整洁,主路与岔口接口处硬化完毕,损坏的沿街墙角全部修好,人行道板重新铺装。

  7天前,联合检查组第一小组在这里检查出4个问题,该区域网格长黄峰当场接受质询,并在录像镜头下当众表态:“没想到这次检查这么精细,虽然我们是B类标准,一定严格要求,争取按照A类整改到位”。如今,检查组成员尹世福在问题清单上标记“完成”。

  作为旅游度假区,山海天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日照的形象,环境整洁优美、设施便捷完善是内在要求。然而该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全市二季度考核中名次并不靠前。重塑考核制度,创新落实措施,山海天采用现场质询的方式,强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执行到底。

  该区将辖区划分9个大网格,设置网格长、楼长、街道、店长,详细划分责任区域,对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定岗、定人、定责。区纪工委、督查办、宣传办、建设局等单位派出10名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自9月8日开始对各网格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录像存证,要求责任人员当场对问题整改期限作出承诺。

  整改不力,立即问责,绝不姑息。在这场地毯式的检查中,各个网格不敢有丝毫侥幸心理,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对照标准,一项一项落实,倒逼出执行力。“村里和物业一起在小区内设置了晾衣区,补种了绿植,清除了垃圾,乱搭乱扯的线也集中包起来,”佳海路街长施建喜对比了位于该条道路旁文德一区的变化,对自己负责的区域也更加上心。卫生都还可以了,但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还得需要及时劝导,每天泡在路面上不少于10个小时,他告诉记者。

  倒逼成果在“回头看”检查小组统计的数据中得到体现:第一次检查发现的586处问题,一周后已经整改535处。“目前,还剩几个需要一定工期的大面积道板、绿化整修问题,这个周也将基本完成。”参与检查的区建设局副局长王安雷介绍。

  “真没想到,楼宇的门关不上也属于考核范围,如果不是有这个现场质询,有一些问题我们还真的意识不到。”细致,严格,现场质询让卧龙山街道第19小网格长王军健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不仅联合楼长,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整改,还举一反三,主动对其他小区查找问题。目前,在各自区域内自查、巡查已经成为山海天各“长”们的工作常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