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0-1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工作人员在两城集贸市场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青岛路中学“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此次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围绕今年主题,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学校和集贸市场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山海天社会事业发展局在青岛路中学开展“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主题沙龙进校园活动,心理咨询师们为教师以及学生家长普及宣传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共同探讨陪伴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讲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呼吁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在场教师和家长纷纷表示倍受启发,对如何更好陪伴孩子成长,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随后相关工作人员还走进两城集贸市场,在集贸市场中人员密集位置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宣传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科普知识和政策解读,引导群众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参与者50余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精神疾病,伸出关爱之手,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每一位受心理疾病困扰、受精神障碍折磨的患者,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