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残联、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召开精神卫生日健康讲座

2018-10-1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日照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大众网日照10月10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10日上午,日照市残联、日照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并同步组织第15期“日照12385公益心理辅导日”。

  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赵贤禄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普及精神健康知识,也提高干部职工自我精神健康意识,同时将依托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残疾人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心理阴霾、融入社会。

  随后,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赵贤禄与日照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乔素莉为“日照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服务基地”揭牌。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服务基地是我省首家专业心理咨询师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将依托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残疾人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心理阴霾、融入社会,标志着日照市残疾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事业从此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日照市残联将结合日照12385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为心理辅导协会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再增设1间团体心理疏导室,添置心理辅导器具,推进残疾人心理辅导服务平台软硬件升级,为残疾人心理辅导服务提供保障。同时要求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与技巧,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