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上生旦净末丑 日照学生字正腔圆唱国粹

2018-10-11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王莉 田勇

一板一眼学唱京剧

有模有样练“舞”功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莉 田勇)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日照市东港区第四小学走进日照街道兴合社区,开展了“经典诵读·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传统文化并切身体验其中的乐趣。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从同学们熟悉的传统节日讲起,延伸到饮食厨艺,民间工艺。同学们对传统文学和中国戏剧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畅谈自己喜欢的京剧作品,分享自己的感受。

  为了感受戏曲的博大精深,品味它悠久的韵味,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登上舞台,学起了戏剧中的亮相、走步等经典动作。同学们时而化身正义凛然的包青天,时而化身刚毅果敢的女驸马,时而化身千娇百媚的林妹妹……

  对京剧有了大致的了解,学会了一些基本动作,现场,孩子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京剧。男生们唱起《铡美案》、《红灯记》有板有眼,女生们唱起《女驸马》情意绵长。台下的同学也深受感染,字正腔圆地唱起了京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