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心暖中秋节 日照正阳路上演感人一幕

2018-09-25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曹维运清扫垃圾

曹维运与刘加生

郑翠莲帮助曹维运清扫人行道

郑翠莲清扫人行道

  大众网日照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9月24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清晨6点钟,日照市正阳路段上的感人一幕被相机记录下来——一名女士接过环卫工人曹维运的扫帚,帮助她进行人行道的清扫。这被记录下来的瞬间让环卫工人的中秋节月更圆心更暖。

  昨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日照环卫工人曹维运清晨5点钟便来到岗位,扶着腰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三天前,曹维运在清扫过程中不慎将腰扭伤,为了保证路段的干净整洁,曹维运婉拒了同事及领导让她休息几天的提议,坚守岗位完成工作。目睹曹维运的辛苦,沿街店铺伟佳达汽修的老板娘郑翠莲拿起扫帚,挽起袖子帮助曹维运清扫人行道上的落叶。

  记者从曹维运处了解到,郑翠莲和老伴刘加生二人平日里就经常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自家店面门前的垃圾和落叶总会及时清扫。9月23日,曹维运不慎将腰扭伤,在发现曹维运仍然坚守岗位后,郑翠莲和刘加生老两口便时常帮助她拾捡垃圾,搬运过重的垃圾袋。中秋节这天,郑翠莲更是顾不上给老伴做早饭,帮助曹维运把门前的人行道清扫得干干净净。

  “她(曹维运)是勤快人,踏实爽利,中秋节也不休息,腰扭伤了还坚持工作,就是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帮忙捡垃圾,扫路段都是举手之劳,她平日里也帮我们沿街商铺倒垃圾,打扫门口卫生,我们都很感激她。”伟佳达汽修的老板刘加生说。由于曹维运工勤恳踏实,体谅他人,把商铺的门前三包做的尽心尽力,沿街商户谈起她来都赞不绝口,不少商户也体谅她的辛苦,为她提供免费热水,刘加生、郑翠莲老两口也是其中一户。

  “我倒没觉得腰扭了算什么大事,我们的工作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休一天工作就要耽误了,正赶上过节的,路上干干净净市民出门也舒心。”曹维运笑着对记者说,“郑翠莲他们平时就给我提供热水,帮我搬运重物,为了给我减轻负担店铺门口都自己打扫清理。现在又来帮我扫路,我很感动,很感激他们。”

  拍摄下着暖心一幕的日照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李宗春告诉记者,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日益提高,日照环卫本着以诚心换理解的准则,让沿街商户对环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越来越多“郑翠莲”夫妇们为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提供帮助,用行动维护城市清洁,用理解温暖每一个人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