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8-09-2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旭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摸排个体经营户

现场市民领取材料

现场市民领取材料

  大众网日照9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旭东) 9月20日上午,日照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办公室、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联合开展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全体人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及卧龙山街道、青岛路社区相关人员,山海天部分四经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热心市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向热心市民和相关人员发放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各类宣传材料,统计年鉴、统计手册、统计月报、经济基础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统计服务产品,现场解答了市民咨询和提问,向社会公众介绍了统计知识、统计调查工作知识,展现统计工作和普查工作成绩,现场收集了大家对政府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话统计的未来发展。

  紧接着选取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青岛路社区的部分企业、个体经营户进行现场入户宣传,对普查对象开展清查摸底和现场登记,宣讲“四经普”有关政策和规定,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经济普查,如实填报普查资料,并听取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情况介绍,现场解决部分企业和商户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根据“世界统计日”设立的,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主要目的是向公众宣传统计,增加统计公开透明,号召社会各界理解关心支持统计。每一届统计开放日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第九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走进四经普”。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召开必将推动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为未来的普查工作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