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日连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日照高铁时代即将来临

2018-09-13 09:07:00 来源:  作者:

  根据青日连铁路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工作安排,9月12日起,青日连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检测列车在洋河口至赣榆北站上线进行动态检测,日照市的两城站、合村线路所、日照西站、岚山西站也在检测范围。青日连铁路计划今年12月20日通车。

  据悉,联调联试是采用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整体系统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

  青日连铁路联调联试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洋河口至赣榆北段,自9月12日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第二个阶段将结合济青高铁胶州北至红岛段联调联试一并进行,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

  青日连铁路北起青岛北站,南至赣榆北站,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城际干线,也是国家铁路线“八纵”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一环,正线全长194 .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项目总投资237.7亿元(日照境内约81亿元)。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后,青日连铁路向北将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在建的济青高铁相连接,实现日照与威海、烟台、青岛、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快速铁路连接;向南与在建的连盐、沪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已建成的沪宁城际铁路等相连接,实现日照与连云港、盐城、南通、镇江、南京、上海等城市的快速连接。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