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水务集团供水服务进社区 服务市民零距离

2018-08-24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昊 刘文祥

凤凰社区

凤凰社区

 

海州湾社区

海州湾社区

 

青岛路社区

青岛路社区

 

市直一区

市直一区

 

昭阳路社区

昭阳路社区

 

郑州路社区

郑州路社区

  大众网日照8月24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昊 通讯员 刘文祥)近日,为将供水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市水务集团供水服务中心广泛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市水务集团各供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各自服务区域,积极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解决供水中所遇到的问题。

  在市直一区活动现场,来咨询水质的居民有不少。居民王大妈反映,不久前家中自来水出现浑浊现象,但过后又自然恢复正常。新市区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做出解释,水质发浑主要是因前段时间遇突发性施工挖断供水主管道,在抢修过程中造成局部或短时出现浑水现象。遇此情况,居民尽量打开水龙头让水流放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正常。

  在青岛路社区,市北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社区居民讲解供水服务的有关情况,尤其是针对夏季用水容易遇到的问题,为社区居民详细解答。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市政府新出台的户表改造政策及户表改造的好处,进行户表改造动员和调查。

  在郑州路社区,开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社区负责同志也来到现场,与奎山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服务宣传。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宣传供水常识,解答水质、水压、水费等与用户息息相关的问题、政策,并认真收集用户信息和服务意见及建议。

  在昭阳社区活动现场,张女士向东港供水服务中心反映家中最近用水量比较多。客户代表初步判定是漏水造成,他马上带着工具到张女士家中查看,经详细排查发现是因太阳能上水阀有损坏关闭不严导致漏水,客户代表免费帮张女士更换了闸阀。

  在凤凰社区齐城荣安小区,居民刘先生前来咨询小区直管收费问题。石臼供水服务中心客户代表向刘先生详细说明,小区已经户表改造,供水服务中心拟于近期接管,目前正在收集用户信息资料,资料采集完成后就由水务集团建档立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

  海州湾社区活动现场有居民咨询“早上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出现黄色或黑色现象。但过后就是清水,是咋回事?”岚山供水服务中心客户代表作出了详细解答,多数老房子屋内的水管是镀锌管,使用年限过长,管内壁镀锌层脱落,便开始生锈。如超过8小时不用水,水管里面就会生锈,早上放水便会发黄或发黑。解决办法是打开水龙让水流放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正常。有条件的家庭,可将家中镀锌管进行更换。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种种疑问,积极宣传微信缴费、支付宝捆绑、电子发票推送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措施,并为居民提供报装、缴费、预存、维修等便利平台。活动当天共派发用水知识宣传单、《用户业务办理指南》千余份,为市民解答用水方面的咨询近百次,受理上门维修服务3起,发放印有宣传水费缴纳方式和服务电话的“清凉扇”600余把。

  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不少居民表示:“供水便民服务延伸到家门口,与市民零距离的服务更方便、更实在。”集团供水服务中心始终秉承着“优质供水、诚信服务”的服务理念,利用社区平台与用户“零距离”接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