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王保全好样的!泰山脚下勇救落水少年

2018-08-10 11:24:00 来源:  作者: 侯彦平

孩子被救上岸

孩子被救上岸

 

生活中的王保全。照片由本人提供

生活中的王保全。照片由本人提供

 

生活中的王保全。照片由本人提供。

生活中的王保全。照片由本人提供。

 

着急救孩子的王保全将手机随意扔给了一个女孩,女孩用他手机记录了他救人全过程。(中间穿黑色字母印花t恤的为王保全) (4)

着急救孩子的王保全将手机随意扔给了一个女孩,女孩用他手机记录了他救人全过程。(中间穿黑色字母印花t恤的为王保全)

  大众网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侯彦平)8月9日 ,一位老太太带着12岁的孙子在泰山上玩,一个不小心孩子被湍急的水流卷走,并迅速被冲走100多米的距离。危急时刻,日照的王保全挺身而出跳入湍急的水流,一把抓住了孩子,并与众人一起将落水的孩子救上了岸。

  “当时我正在那里排队帮朋友买票,听到有人喊救命,我下意识去看,发现水里面有个孩子!”王保全告诉记者,见此情况他立即跑到事发地点,但是当时水流太急,孩子随着水流不断往山下滚。他只能在岸边一个劲跟着跑,旁边的树枝不时划过他的身体,两侧全是大石头,也给他的行进制造了障碍。

  “好在大约100米之后,那边有道隔离网,下面的钢管卡住了孩子的腿。我一看机会来了!”说时迟那时快,王保全立即跳到湍急的水流中,并一把抓住了孩子的胳膊。“水没过了我的腰,而且水太急了!我一个人根本拉不住,我就赶紧喊人过来帮忙。”

  两位游人听到王保全的呼喊后,立即跳下水帮忙,但是巨大的水流还是阻挡了他们把孩子拉上来的企图,后来,又先后来了7、8名男子,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努力尝试了20多分钟,才最终将孩子拉上了岸。

  “孩子当时已经奄奄一息了,我们几个体力也已经不支,我也被呛了几口水。我们就把他放在远离水的地方先歇了一会。”王保全说,休息了一下他们又把孩子抱到了孩子奶奶那里,大约十来分钟后,孩子也逐渐缓了过来。

  救上孩子确保他没事后,王保全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我那天是出差路过泰山,还得赶回日照呢!”王保全告诉记者,当时着急救孩子,自己的钱包手机直接扔给了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女孩一直给他保管着,还用自己手机给他拍了救人的视频和照片。“挺感谢她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38岁的王保全是日照中央绿城的一名保安,当天是去泰安办事,没想到能救人。“当时只顾着救孩子了,就想着一定得把孩子救上了,其他的倒是没考虑。”王保全说,刚刚把孩子从水里拉上来的时候,他往山上看了一眼,就看到孩子奶奶一个劲在磕头。“好在救上来了,这事做得值!”

  为咱们日照善良勇敢的王保全大哥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