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小区私家车“霸道” 消防通道被堵

2018-08-0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王一

消防通道路随意停放着车辆

消防通道路随意停放着车辆

  大众网日照8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王一)8月2日日照万泰颐轩名都小区有一居民向记者反映小区消防通道被居民车辆占用,大型消防车难以通行。

  为此记者来到小区进行现场探访,记者看到小区的道路上写着醒目的消防通道但是居民依然视若无睹进行停车。针对这个情况记者采访了小区门卫、业主以及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

  小区门卫老马介绍,这个小区09年刚建成的时候,停车都挺有秩序的。“现在车多了没有地方停车就停到路上去了”老马说。

  小区业主秦女士补充说“7月31日有一户业主家里还因为插排老化了发生了洗衣机自燃引发了火灾,消防车难以进入救援耽误了不少事。”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中心,物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这个小区2009年建成,距离现在已经9年了。当时小区建成的时候因为小区车少所以建设了车库没有建设停车位,后来小区车多了造成了停车位不够的问题,所以很多人把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

  对此物业中心做了一个整改方案,准备将小区楼前的绿化草地换成树木留出空地建设停车位,但是小区的大部分业主不同意这个整改方案所以难以落实。

  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屡禁不止,如遇火灾,将严重影响灭火救援。记者从东港消防部门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五项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单位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情形,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自去年以来,日照消防部门开始开展了集中整治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行动,目前整治仍在进行中,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