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山海天八部门联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8-08-02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重拳出击!山海天八部门联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重拳出击!山海天八部门联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大众网日照8月2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领导小组成员的分工及职责,下一步将成立联合执法组,计划利用三天的时间,对域内所有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规范。

  会议指出,无资质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存在,影响和谐稳定社会建设、安全隐患问题突出、阻碍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清理整顿工作势在必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站在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清理整顿工作作为一项综合工程、长期工程,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综合性或专项性检查,做到冒头就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净化民办教育生态环境,规范其办学行为。

  按照“整改一批、审批一批、关停一批”的原则,自7月31日起,山海天八部门联动,由社发局会同安监、食药、建设、市监、执法、消防、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计划利用三天的时间,对域内所有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规范,重点检查办学资质、办学条件、超范围办学等内容。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对域内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进行多次摸排,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对办学条件基本符合要求的办学机构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争取合法办学资质,净化域内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社会环境,为域内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教育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