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血!老人倒地上到底扶不扶?他告诉了我们答案……

2018-07-0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民警蹲在地上询问老人的情况

民警蹲在地上询问老人的情况

 

医务人员给老人消毒包扎

医务人员给老人消毒包扎

  大众网日照7月4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年来,“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话题屡屡成为热议,简简单单的“扶人之举”变成了“能不能扶”“敢不敢扶”的纠结,甚至被编成小品搬上央视春晚,成为一种怪相。

  7月2日,在日照市开发区奎山刘家寨社区大集上,就上演了一幕“老人倒地扶不扶”的情景。而在此疏导交通的民警用“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态度和行动,给“扶不扶”一个鲜明的答案。

  当天上午九时许,一位老人摔倒在大集附近丽江路的路口,当时老人双手鲜血直流,茫然无助地坐在地上。而附近群众面面相觑,不敢贸然上前搀扶。

  就在此时,正在附近疏导交通的开发区交警二中队值班人员闻讯赶到了现场。牟文志和秦朝阳蹲下身,一边察看老人的伤势,一边试图与他交流,可是老人年岁已高,神志不清,说不明白自己的姓名和住址,也提供不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见到民警上前扶起了老人,在一旁的市民也逐渐上前帮忙了。一位认识老人的村民帮助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随后他们还帮助民警将老人扶到了警车上,并把老人携带的物品放到了车辆后座。由于物品占据了大部分车内空间,无法容纳第三个人了,牟文志便一路小跑跟在警车后边跑着到了诊所。

  诊所的医务人员检查过老人的伤情后对其进行了消毒包扎。老人告诉家人,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这俩热心的交警把自己扶起来的,多亏了他们。老人的家人对民警感激不尽,连连道谢。

  老人倒地敢扶不敢扶?这个让众人讨论纠结的问题,对交警来说,从来不是选择题,”扶”是唯一的答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同时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正义归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