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组织收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

2018-02-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收看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 

相关人员收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 

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众网日照2月10日讯(记者 徐静静)29日下午,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林业局组织收看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防火办主任、林业安全生产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森林公安局相关人员,以及各区县林业部门分管负责人、防火办主任,森林公安局(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森防指办随即召开会议,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林世刚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防火责任,逐级分解目标任务,实施网格化管控,确保防火责任落实。要创新宣传手段,深入开展以“林区文明祭祀、禁放烟花爆竹”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要严格火源管控,通过联防、联治、联保等村规民约和严防死守、设置路卡检查、打烧隔离带、清理林下可燃物等人为干预措施,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要科学快速处置,充分利用各种监测手段,全方位监测火情,做好短灵快的水灭火设施、指挥人员安排、兵力布防、物资储备等工作,为预案执行和火灾扑救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林业安全生产的特点和重要性,抓好林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森林旅游领域内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问题,切实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和谐的氛围。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好涉林案件的查处和反恐维稳工作,及时做好信访案件的处理,确保林区社情、舆情的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时刻绷紧林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密集张贴市政府《关于禁止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