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东港交警走进驾校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龙坤 秦迪   2017-10-31 14:54:00

日照东港交警走进驾校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

日照东港交警走进驾校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

大众网日照1031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孙龙坤 通讯员 秦迪)为着力提高驾驶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030日,东港交警来到大学城驾校,为60余名机动车初学者和即将拿到机动车驾驶证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日照东港交警首先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强调了在行驶过程中各方人身生命财产的重要性,提醒学员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提高驾驶素质。在宣传课上,交警以案说法,结合2017年全市所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融入交通法规,总结日常执勤中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分析事故发生原因,讲解事故责任划分等常识性的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页,为能让更多学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在驾校宣传栏上贴出宣传单页,大力做到“发生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特别强调和分析了无证驾驶、超员驾驶、醉驾酒驾等交通恶习,用血的教训提醒正在学习驾驶机动车的学员不要放松警惕,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规。

最后,东港交警结合我市的道路特点,公布了辖区重点路段和事故易发生路段,提醒学员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及时关注交警发布的路况信息以及气象信息提示,确保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