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乘借林水会战东风 再掀植树造林热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10-26 17:10:00

1、日照北竹园

日照北竹园 

2、正在建设当中的北竹园

正在建设当中的北竹园 

3、郁郁葱葱的竹林大道

郁郁葱葱的竹林大道

大众网日照1026日讯(记者 徐静静)“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是现代人期许的一种生活常态,而走在北竹园的竹林大道这种满足感油然而生。除了成片的竹林,北竹园还倾力打造红橡谷、榆树林等景观,形成“一园一谷一林”格局。北竹园的建设是日照市开展林水会战的一个缩影,也是一场厚植绿化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深入开展林水会战两年的时间内,由中国林学会、山东省林业厅、日照市政府三方合作共建的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以现代高效林业示范为主体,以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为目标,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林业科普为特色,坚持科技兴林、人才强林,有着极高的科技含量。在环日照水库北岸,作为山东省林业高科技示范创新园的起步区,日照北竹园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拔地而起,风景这边独好,目前建设面积1000亩,栽种各类竹子品种16种,是“南竹北移”局部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竹园。

420日,日照市林水会战第三次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北竹园作为日照市林水会战第三次现场推进会的观摩点之一,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委书记刘星泰在会上表示,日照开展林水会战要紧紧围绕“丰富内涵、提质增效”的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扩大会战成果。在看到成绩、鼓舞斗志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把工作推向前进。

如今,日照市有了“国家森林城市”这块国字号招牌,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倍增,但是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脚步却没有停止。随着林水会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日照掀起了秋季新一轮的植树造林热潮。虽然已是深秋季节,但是记者在北竹园内看到的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秋季栽种适宜的绿化苗木避开了夏季高温,春季干旱,可以大大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进行秋季植树造林不仅可以降低植树的成本,也缩短了春季缓苗期,对苗木成活生长相当有利。”日照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伟跟记者介绍到,要抓紧深秋这段时间进行栽种树木,有利于新栽苗木成活,秋季植树最重要的就是“适地适树”,选择雪松、白皮松、本地淡竹、金镶玉等不怕冻的苗木树种进行栽种。

日照市正聚力建设“山间竹海”和“林中花海”,以北竹园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齐鲁竹乡”和“南竹北移第一市”,坚持林中增香添彩、林下广撒鲜花种子。走在北竹园内,郁郁葱葱的竹海、五彩斑斓的鲜花,都可以感受一处新兴生态园区日新月异的蜕变。通过开展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日照已经初步打造了森林环绕、碧水穿城、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镶嵌,生态文化底蕴深厚、人与自然和谐的海滨森林城市。目前日照正处于在林水会战的攻坚期,全市上下已经做好了必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生态战,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而奋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