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举行《日照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讲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10-26 17:39:00

山海天举行《日照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讲会

山海天举行《日照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讲会

大众网日照102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全面贯彻实施《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城市管理事业发展。1026日上午,《日照城市城市管理条例》宣讲会在山海天举行。来自区直部门、各街道、各学校及全区100个村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城市管理条例宣讲会。

宣讲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中掌握的原则、适应范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城市管理、实施中应当注意问题及创新的内容六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宣讲,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学习、遵守《条例》,做守法的好市民,做文明市民。同时,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条例》,使《条例》广为传知、深入人心,使全区公民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能够更好的维护城市形象。

“我们将切实抓好《城市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大张旗鼓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遵守《条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山海天建设局副局长王安雷告诉记者,下一步山海天建设局将结合这次培训,在工作中将贯彻条例变成自觉行动,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生态宜居城市。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性法规,也是省内设区市首部城市管理综合性法规。《条例》把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创造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通过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为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提供了明确依据和重要遵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