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5天内不缴清罚款翻倍?交警权威回复来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10-26 09:22:00

网上发出的“罚款滞纳金”的图片.webp

网上发出的“罚款滞纳金”的图片

大众网日照1025日讯记者 侯彦平)最近几天,一则《车主们注意了,这些罚单请在15天内缴纳罚款!否则200元变400元……》的文章在日照朋友圈广泛传播,不少公众号纷纷转载。大体意思是说,车主如果不及时缴纳罚款,会产生滞纳金。

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违法处理大厅的负责人邵青。邵青告诉记者,这篇“爆款”文章她也看了,虽然不敢说这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但是这在日照是完全不存在的情况。“我工作这么多年,没听说过日照有晚交罚款出现滞纳金的情况。”

邵青告诉记者,在违法处理方面,的确存在“罚款滞纳金”的说法。交通罚款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

但是邵青告诉记者,目前实际收取交通违法滞纳金的城市,山东省只有青岛一个城市实行,并且,所谓的滞纳金也只是开除处罚决定书15日后才开始收取,电子监控、违停告知单等都不可能收滞纳金。

尽管日照并没有逾期不交罚款就收取滞纳金的规定,邵青仍然提醒广大车主:要在规定的期限内上缴违法罚款;车主在车辆注册登记时使用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一定要填写正确,如有变更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更改过来,以避免违法罚单未能及时收到和处理;随时留意“机动车违法处理记录”,养成随时查询车辆违法记录的习惯,以避免不必要的罚款和麻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