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为生命开路!东港交警上演4分钟“生死时速”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冰   2017-10-23 10:48:00

民警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往医院 (1)

民警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往医院  

民警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往医院 (2)

民警帮助家属将伤者送往医院

大众网日照1023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冰)昨夜,在日照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一辆警车鸣笛开道,一辆小轿车紧随其后,一路疾驰,将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男子顺利护送到市医院。23日早晨,从医院传来好消息,由于男子被及时救助,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这不是电影,而是现实;这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1022日晚9点左右,正当东港交警巡查中队执勤人员在山东路与艳阳路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子匆匆跑来,十分焦急地向执勤人员求助,“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心脏病的病号急需送往医院,但是路上车多,红绿灯也多,能不能麻烦你们警车给开个道?”

情况紧急,执勤人员将这一情况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后,迅速拉开警笛为小轿车开道,开辟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通过大队带班领导的指挥调度和沿途岗位的联动配合,原本近2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4分钟便将患者及时护送到医院,为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执勤人员帮助患者家属将病人送到急救室后,默默的返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执勤。23日,从医院传来好消息,男子因为救助及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