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0-13 09:05:00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日照2017年前三季度财政收入成绩单出炉:19月份,全市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3亿元,同口径增长13.2%,增幅位居全省第1位。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实现87.1亿元,同口径增长31.3%,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1.2%,排名居全省第1位。

财政收入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收入增速和质量指标双列全省第1位,这份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是日照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结构优化。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对照“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目标,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及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日照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在此基础上,财政部门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发挥牵头作用,对收入计划每月分解、每月调度、每月通报,层层传导压力,拓宽增收渠道,确保收入均衡入库。税务部门加强税源管控,强化评估稽查,有针对性地挖掘重点骨干企业、重点外资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增收潜力,依法组织收入,既坚决不收“过头税”,又努力做到应收尽收。

业内人士分析,前三季度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以下特点:一是收入增幅稳步上扬,各月增幅分别为8.8%、10%、10 . 5%、11 . 3%、11 . 6%、12%、11.8%、12%、13.2%,排名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二是收入质量持续向好,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由1月份的71.9%逐月提升至81.2%,较上年同期提高10.3个百分点。三是主体税种增势明显,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49.5%、98.2%、46.1%。四是地方税种全部实现增收,涉地税收占地方税种收入总额的比例达68.92%。五是重点税源支撑明显,市属国企增势良好,日钢、日照港等重点骨干企业对税收增长的拉动作用突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