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边防官兵的“十一长假”:坚守岗位保平安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旭 庄严   2017-10-09 10:57:00

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搬运海鲜。秦旭摄

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搬运海鲜 秦旭 摄 

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整理网具。秦旭摄

边防官兵帮助渔民整理网具  秦旭 摄 

边防官兵坚持在中心渔港码头巡逻。秦旭摄

边防官兵坚持在中心渔港码头巡逻  秦旭  摄

边防官兵向海上作业渔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秦旭摄

边防官兵向海上作业渔民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秦旭 摄 

船艇大队在节日期间加大渔港间船艇巡逻力度。秦旭摄

船艇大队在节日期间加大渔港间船艇巡逻力度  秦旭 摄 

船艇机电班长李常盛指导新兵掌握机舱日常检修知识。秦旭摄

船艇机电班长李常盛指导新兵掌握机舱日常检修知识  秦旭 摄 

边防官兵在安东卫连遗址宣誓敬礼。秦旭摄

边防官兵在安东卫连遗址宣誓敬礼  秦旭 摄 

边防官兵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秦旭摄

边防官兵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秦旭 摄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通讯员 秦旭 庄严)国庆中秋长假,当人们享受假期、外出旅游、逛街购物、亲友聚餐时,山东日照边防支队的官兵们仍然奋战在沿海边防一线上,以“陆海联动”保护人民的生活祥和安宁、生产作业平安。

“放假不放制度,戍边牢记职责”是日照边防支队公边37401艇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的口号。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边防官兵责无旁贷。船艇大队官兵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船艇保养制度,在节日期间加大渔港间船艇巡逻力度,全力维护海区安全稳定和生产秩序,让渔民放心上岸回家,过个踏实的团圆节。船艇大队机电班长李常盛说:“今年是我当兵的第八个年头,也即将在部队度过第八个中秋节,在这里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也祝愿所有的家庭美满幸福!”

在日照中心渔港码头执勤的边防官兵们依然坚持一线巡逻,确保渔港安全稳定。他们还帮助渔民搬运海鲜、整理网具,并向从事海上作业的人员讲解安全生产常识。“十一”长假期间,驻守在山东日照160多公里海岸线上的边防官兵全部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港区边防检查、治安管控。“十一期间,我们日照边防官兵驻守海防一线,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请祖国放心,请人民群众放心!”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惠君这样表态。

位于鲁苏两省交界的岚山边防大队官兵庄重的伫立在安东卫连纪念碑前,回顾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坚定官兵扎根驻地、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再次点燃了边防官兵心中敬党爱党、忠诚于党的豪情壮志。这个大队的边防官兵对着记者的镜头说道,“日照边防官兵在山东南大门,祝家乡父老乡亲和全国人民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