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双节期间累计送客量达16.81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杜宁   2017-10-09 10:46:00

排队买票的人

排队买票的人 

汽车站推出了自助购票的措施

汽车站推出了自助购票的措施 

虽然人多,但是秩序井然

虽然人多,但是秩序井然 

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

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杜宁)截止到108日下午17时,日照汽车总站国庆节、中秋节黄金周长假旅客运输工作已全面结束。历时8天,总站累计送客量达16.81万人次,加班车辆366个。

今年,国庆节客流高峰主要出现在930日、101日、5日、7日和8日。其中930日和国庆节首日,是旅客出行高峰期,5日、7日、8日大都是假期出游、探亲访友、返程的高峰期。由于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相加,假期延长,部分旅客出行比较集中。

据统计,930日,总站送客量达2.14万余人次,其中加班车辆达63个辆。国庆节首日,总站更是迎来小长假首轮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返乡过节流为主,当日送客量达2.36万人次,累计加班110个;5日总站迎来“双节”返程小高峰,送客量达1.78万余人次,累计加班约15余辆;客流主要是青岛、枣庄、淄博、滨州、济宁、济南等方向。7日、8日总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受5日中秋节后假期返程客流的分流,7日客流有所减少,约1.6万人次。8日呈现客流返程高峰,客流高峰时段呈现全天候,直到下午17时,客流方向主要以青岛、烟台、济南、淄博、枣庄、青岛、胶南、滨州、烟台、潍坊、北京、上海、南京等方向为主,据统计8日总站送客量达2.3万人次,累计加班达118个。

整个“双节小长假,总站累计送客达16.77万人次,加班车辆达366余个;国庆小长假,假期最后一天,记者来到日照汽车总站看到,旅客拎着大包小包,纷至沓来,总站站前通道客流熙熙攘攘,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内,返程的旅客摩肩接踵,将偌大个候车大厅被挤的水泄不通。

自助售票机、售票窗口前排起了排队购票、取票的旅客,置身旅客之中,切实感受到了节假末日旅客返程匆忙的脚步。

据悉,节前,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日照汽车总站在原有自助售票、微信购票、网络售票和网络订票的基础上,又开通了部分班线微信现场扫码购票模式。记者看到,旅客之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车辆班次二维码点击关注后即可实现微信购票,微信购票系统说明非常仔细明确。来自上海的刘先生说,日照汽车总站开通的微信扫码购票非常方便,对着到达城市二维码一扫,手机上便显示班次、票价和发车时间,已售票张数,剩余票数,一目了然,对我们经常外出出差的来说很是方面,不用排队,不用等待,扫描订票后到自助取票机前取票,非常便捷。感觉比网上购票,窗口排队购票方便多了。取票也很方面。以前来窗口购票,旅客排队很长,还要在窗口登上几分钟甚至是十几分钟的时间,自从关注微信售票后,直接到自助机前取票就可以。

据总站工作人员介绍,节前总站提前一周进入国庆节黄金周旅客运输筹备,开展站外送票,微信购票、网络购票推广,开展客流量调查,开展运力筹备,并依据客流的流向,流时进行调整车辆班车,增加加班车,开辟加班车辆专用通道,并在每个岗位增加人员,有效地保障了旅客出行质量。

历时八天国庆小长假,人们都在享受着假日的温馨和生活的消遣,而日照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们却主动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员坚守岗位,为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始终坚守着这份责任和职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